0%

读研第一周-感触

2017年,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,2017年,在北京理工大学入学,一段新的开始。

结束

2017年6月30日晚上,也是这所学校通知我们的离开时间,趁着离开前的一个多小时,走了一遍曾经走过的地方。

13#楼

看着曾经生活过的13#606房间的灯不再亮起,和师兄谈论曾经考研奋斗过的地方,去图书馆看看曾经的精神居所。

一切都不会重来

开始

2017年9月18日,硕士生涯的第一堂课,见到了曾经的兄弟,见到了曾经的老师。

可是,已经不是熟悉的教室,已经不是熟悉的人群。

但却没有了本科期间那种逍遥的感觉,手头上的数据还没处理完,论文还没开始写,压力一直都在。

曾经一节课晃晃悠悠便过去,如今强迫自己认真听课,每天的上课都是一个繁重的劳动。

希望过着自由的探索生涯,却发现不得不回到熟悉的听课-作业-复习-考试死循环。

我甚至有些理解去年这时候想不开的那个师兄,如果周围没有实验室同学的陪伴,如果没有熟悉的人一起上课,尤其是跳到北京理工大学这个曾经高不可及的平台,失落与孤单,将会彻底的摧毁一个人。

好在我还熟悉这个校园,好在我还有很多挚友,生活还是充满希望。

新的阶段,虽然难了点儿,加油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