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910实验室服务器搭建记录

近期实验室的服务器进行升级优化,在此记录安装过程,作为备忘。

硬盘配置

硬盘资源

现有硬盘资源情况如下,包含SSD及HDD复合资源。

  • 4TB HDD SATA 2块
  • 240GB SSD SATA 5块
  • 240GB SSD M.2 1块

硬盘设置计划

根据现有资源,主要划分为三部分:第一部分,系统空间,作为宿主机文件存储及其他虚拟机空间;第二部分,用户主目录,挂载为用户的/home目录;第三部分,执行空间,作为当下任务的执行空间。

  1. 240GB M.2 SSD x1 + 240GB SATA SSD x3 = 861GB 可用空间,作为服务器系统空间
  2. 240GB SATA SSD x2 RAID0 = 480GB 可用空间,作为当前任务的执行空间,挂载到用户目录下
  3. 4TB SATA HDD x2 RAID1 = 4TB可用空间,作为用户目录的挂载空间,用户目录直接分离出来